【真遥】愿风雨中为你撑伞

#一个小短篇 没什么特殊意义

#算是个破镜重圆的故事吧

#来自学校成天下雨被雨淋出怨念的某鸽子


  

  七濑遥站在超市门口的屋檐下,一时间有些进退两难。


  

  他没想到,自己只是去超市买条青花鱼好度过未来两天周末的功夫,天上就下起了雨。


  

  虽说他从公司出来时的天色就开始已经有些阴沉了。


  

  但这速度也有些太让人吃惊了吧!


  

  况且他进的还是一家专门卖鱼类海鲜的超市,根本不卖伞。


  

  遥靠在屋檐下的柱子上,手里拎着处理好的青花鱼块,抬起头,看着灰蒙蒙的,还在向下毫不留情地倾倒着雨水的天空。


  

  整片天都是灰白一片,其中点缀着乌云,雨水密集地拍打下来,还有阵阵秋风萧瑟地吹来,空气里布满了潮湿和刺骨的冷。


  

  可能是上了年龄吧,才会觉得刚到十月的天气就已经冷的刺骨了。


  

  他已经回忆不起,自己有多久没在雨中狂奔过了。


  

  那种一期一会的青春感,似乎随着他日复一日的枯燥工作被磨得一干二净了。


  

  突然有些怀念。


  

  但今天不会。


  

  不只是因为他是孤身一人。


  

  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白球鞋。


  

  还因为他的鞋是新买的,今天是第一次穿。


  

  不过也确实太不凑巧了,人生最倒霉的事之一就莫过于穿新鞋出门却遇到下雨天了吧。


  

  怎么感觉鞋带有点松了?


  

  遥蹲下身,把鞋带紧了紧。


  

  如果一会儿回去的路上鞋带开了沾到地上的泥水就不好了。


  

  虽然他没什么洁癖,但还是比较爱惜自己用了除去房租水电后的近三分之一生活费买的鞋的。


  

  遥叹了口气。


  

  明明以前上学的时候从来不会忘记带伞的。


  

  怎么自己记性越来越不好了呢?连天气预报都不记得提前一天看了。


  

  不知道自己站的位置是不是太靠外了,遥蹲下低头系鞋带的时候,一滴雨水恰好拍打在他纤细的脖颈上,之后随着他抬头的动作,顺着他颈部的线条划了下去。


  

  遥不禁打了个冷颤。


  

  好冷。


  

  他没办法,只能裹紧外套,把自己包地更严实一些,以此在漏风漏雨的小屋檐下得到些许温暖。


  

  不过无奈,他以为今天也会是一个艳阳天,因此只穿了一件薄外套和短袖t恤,所以根本得不到多少温暖。


  

  遥看着从超市走出来的人,撑开一把黑伞,举过头顶,准备往家的地方回。


  

  啊!


  

  他想起来了。


  

  自己以前之所以能够记得按时带伞添衣,是因为总会有人像个老妈子似的在他耳边叨叨。


  

  “遥,明天会下雨,记得带伞哟。”


  

  “遥!都跟你说了今天要变天,怎么还穿这么少!快回家再添件衣服!”


  

  有时他也会故意忘记带伞,但那人从不会不耐烦,反而会撑开伞,对他伸出手:“真是的遥……果然一次不提醒你就不行,快来,咱们撑一把伞回家。”


  

  一路上,还把伞向他倾斜,生怕他淋到一点雨。


  

  


  

  

  “这位小哥,需要我用伞送你一程吗?我在店里就看到你一个人在这儿等了很久了,也不像有人来接的样子。”


  

  那位刚从超市出来的黑伞……主人,转过头回来看着他,对他伸出了手。


  

  遥准备拒绝,他没有和陌生人同用一把伞的习惯。


  

  他抬起头的一瞬间,两人都小小地顿了顿,接着黑伞有些惊奇地笑了起来:“想不到能在这儿遇到你呢!小遥!”


  

  遥对于他的称呼有些不满,推开他伸过来的手,自然而然地站在他的伞下:“不要在我的名字前面加‘小’,‘小真’。”


  

  真琴笑了起来,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暖:“还不是因为太久没见到遥了,没想到今天能遇见,从而太激动了嘛。”


  

  说着,他把手里的鱼袋子和伞都交到遥的手上:“还请遥帮我拿一下。”


  

  说着脱掉了自己的大衣,披在遥的身上,只穿着一件薄毛衫。


  

  遥被他吓了一跳,又看他穿的那么清凉,不仅有些担心:“你把大衣给了我会冷吧。”


  

  “不会呢,刚才我在超市里转的有点久,现在热着呢!”真琴把东西接回手里,“遥现在住在哪里?”


  

  遥先是被他披了件还带有他体温的大衣,又是被接过了手里的青花鱼,正受宠若惊地说不出话,被他这么一问,从大衣里伸出一根手指,指了指前面的小区。


  

  天这么冷,他一刻也不想离开这温暖的包围。


  

  真琴睁大了双眼:“真的吗?我也住在那里。”


  

  “你是什么时候搬来的?”


  

  虽说遥成天除了上班就几乎不出门,但就住在一个小区的话,不应该从没见过。


  

  “今天上午。”


  

  遥一时有些不知道说什么,寂静的气氛在雨点拍打声下显得到没有那么尴尬。


  

  真琴接着说:“我是问了阿姨才知道遥现在在这里上班的,也拜托阿姨才知道了遥如今所居住的地址,所以向原来的公司提交了辞呈,来了这里。”


  

  “嗯。”


  

  遥甚至不问为什么,显而易见,橘真琴是为他来的。


  

  就连真琴那会儿撑起伞对他伸出手时眼底的惊奇,都假的有些过分。


  

  他一早就看出来,真琴的出现不是个偶然。


  

  如果是这样的话,只能说明橘真琴后悔了。


  

  后悔什么呢?


  

  


  

  七濑遥和橘真琴曾经在一起过。


  

  那是上大学的第二年,也是一个下雨的季节,那场雨实在下的突然,他们两人正在街上闲逛,突然被一阵雨劈头盖脸地浇了下来。


  

  七濑遥丝毫不在意自己的白t被淋了个通透,拉着橘真琴就跑,两人也忘了公交车和地铁这两样极为方便的交通工具,最后淋着雨跑到了其中一人的家里。


  

  回了家就开始笑,互相笑对方傻。


  

  之后就是莫名其妙的尴尬对视,气氛逐渐暧昧起来,整个空间升起了粉红泡泡。


  

  后来这两人就毫不意外地在一起了,说不意外是因为他们本来就有感情基础,只需星星火,就可以把那层窗户纸烧地荡然无存。


  

  他们被爱情裹挟着,被蜜浸着,除了上课和遥训练的大部分时间都腻在一起,做遍了情侣间的事。


  

  后来大学毕业,七濑遥没再选择留在游泳队,两人为此发生了分歧,说了许多口不择言的话,遥一时赌气,来到了现在的公司,选择做一名编辑。


  

  而真琴也没了音讯。


  

  两人燃烧成烈火的爱恋也就这样一点点熄灭,化为了一团灰烬。


  

  


  

  上次见真琴,至少也有两年了吧?


  

  遥低着头,尽量避开地上的水坑,一边轻盈地踩在地上一边想。


  

  他因为赌气,把真琴的手机号加入了黑名单,到现在手机换了好几个,但黑名单里的人始终没有被解禁。


  

  他好像比以前更沉稳了。


  

  以前就很成熟,虽然成天笑眯眯的,但考虑事情比他成熟多了,每次吵架也都是他包容自己。


  

  就连时隔两年后的今天,也是他来找自己吗?


  

  好像被比下去了……


  

  真琴侧过头看了他好一会儿,突然笑出声:“遥怎么一脸不服气呢?”


  

  “没有。”遥说着别开了脸。


  

  真琴出言提醒道:“小心地上的水坑。”


  

  真琴还是一样,一眼能看出他内心所想。


  

  遥晃过神来,继续左右躲闪着地面上的水坑,真琴则始终把伞罩在他的头顶。


  

  终于到了一段稍微平坦的路,遥裹紧身上明显大了好几号的大衣,没头脑地说:“我一直觉得雨伞的设计就是为了两人共乘的。”


  

  “伞柄不偏不倚地立在中间,在广袤天地中,唯独伞下的狭小一隅是属于你我的。”


  

  “看似把人左右分开,其实是密不可分地联系在了一起。”


  

  他说起这话时,向伞外伸出了一只手,手心朝上微微拢起,静静地感受着雨水的跳跃。


  

  真琴试探地说:“所以这些年,遥还是不愿意和别人同乘一把伞吗?”


  

  “不。”


  

  遥说:“是你的话,我倒是挺乐意。”


  

  他想,既然都念念不忘的话,何必要和自己较劲呢?


  

  既然每一次都是真琴先来哄他,那这次,就让他抢先一次。


  

  毕竟,头脑一热就向原公司提出辞呈的,可不只真琴一个。


  

  只不过遥打算先过了这几天再去找他,被人抢先了一步的滋味可真是有些微妙。


  

  这下可好,两个失业人员下月的面包还没着落呢,就要开始爱情了。


  

end.


  

来自鸽子精的碎碎念:

(其实没啥用,不感兴趣的可以点个赞然后离开了๑乛v乛๑)

之前夏天的时候,雨下的特别厉害,我自己走在路上撑伞,就在想伞柄为啥不能在最左边或者最右边,这样我就能被整个罩住不被淋了,于是有了这篇脑洞…

最开始是想融到溺水的鱼里的,但是…

最近实在没啥灵感,再加上成天下雨,今天晚上去取快递的时候因为下雨被弄得很是狼狈,一时怨念颇深,就写了这篇文。

所以这篇文来的有些仓促,所以没能做到传统意义上的甜,也没什么主题,所以就希望大家如果有男女朋友的话,在吵架斗嘴的时候不要太冲动,能冷静下来好好谈谈就不要口不择言地争吵,生活不是小说,很难保证有另一个七濑遥或者是橘真琴在等着你。

祝大家幸福,秋天不要感冒。


评论(4)
热度(24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